[ 編劇高雄 ]

高雄編劇駐市計畫

雞翅

編劇駐市計畫入選
吳季恩
吳季恩

吳季恩,以青少年自我認同題材短片《救命》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短片,同年入選金馬電影學院。高雄拍補助短片《翔翼》講述孩童在母親的病故中成長,入選溫哥華國際電影節。最新短片作品為《赤島》,題材觸及白色恐怖與極權政治。曾以《天橋上的魔術師》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編劇獎,近期的編劇作品有人獸情慾動畫劇集《毛神》正在開發籌資中。

評審短評

以底層家庭青少年混亂的成長歷程,探觸社會結構對鄉村青年的綑綁與束縛。生存與道德、階級與暴力,以及親情糾葛與社運理想的衝突,皆被鎔鑄在生猛勃發的「肉雞全餐」裡,角色鮮活、情感飽滿,讓人期待。

劇本類型

家庭
成長
社會

關於本劇

「他跳樓自殺時,就躺在那。」離開的我,一直害怕去想像,被迫留在原地的人,那環境是多麽艱辛。

故事大綱

少年雞翅發誓成年時,要逃離這個可恨的家、可悲的山城小鎮,老爸卻酒駕撞死人,還送上自己的生命,留下一堆爛攤子。
更慘的是,消失十年的不負責任老媽突然歸來,說要彌補一切。
雞翅被困在原地,無從選擇的他只能逼迫自己殘忍地向上爬,試圖主宰這個豺狼虎豹的成年世界。
誰說雞養肥就只能被宰來吃?雞翅要證明自己可以揮動翅膀,啪拉啪拉飛上天。

分享至社群

SHARE
Created with Sketch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