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 編劇高雄 ]

高雄編劇駐市計畫

神明去郊遊

編劇駐市計畫入選
林詩釗
林詩釗

林詩釗,一九九三年生,福建廈門人。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學系碩士班編劇組,現就讀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學系當代視覺文化博士班。
小說作品發表於《江南》與《長江文藝》等。編劇作品獲公共電視學生劇展徵案補助,及文化部短片輔導金補助。2022年,編劇作品《祝福》獲中國工廠大門影業「短片創作計畫」終選。2022年,作為劇集《暗黑童話》的編劇之一,入圍2022台北金馬創投會議。

評審短評

以一對父子去找失蹤神明的有趣設定,展開修繕父子關係的旅程。嘗試融合對台灣社會的觀察,以及個人的情感成長故事。主題雖然看似輕小本土,要能寫到深處便是難處。

劇本類型

公路
奇幻
家庭

關於本劇

根據台灣民間信仰的盛況所產生的思考:在當下,這些破敗的鄉下小廟,以及其背後的信仰,究竟意味著什麼?

故事大綱

林阿泉是鄉下的乩童,一直以來,他為周圍的人們服務,靠著香油錢過活。那一天,儀式中的他體力不支,暈倒在地。在醫院,他被勸告不如就此退休。阿泉回到小廟,發現神像被偷走,同時自己的神力似乎也隨之消失了。為了找回神像,阿泉獨自上路。他用最簡單的方式,也就是擲筊,來確定前進的方向。他走上了高速公路,被交通警察發現。警察幫阿泉聯絡了他的兒子,在搬家公司工作的阿明。阿明從小嫌棄阿泉的乩童身份,又暗自將母親的死歸罪在他身上,因此一直以來,父子二人的關係並不好。此次阿明被迫陪著阿泉上路,看著他笨拙又虔誠擲筊的身影,終於被他感動。最後神像被找到,父子二人在無言中更加理解了彼此,一切都像是神明冥冥之中的安排。

分享至社群

SHARE
Created with Sketch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