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 編劇高雄 ]

高雄編劇駐市計畫

一件好事

編劇駐市計畫入選
陳彥廷
陳彥廷

陳彥廷,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學系,主修鏡頭表演。其畢業製作《青親》獲得金穗獎最佳學生劇情片及個人獎-最佳男演員兩個獎項,為釜山電影節亞洲電影學院校友主修導演,聯合導演短片《口紅》於釜山電影節首映

評審短評

跳脫了外籍移工常見的視角,從思鄉、適應不良和與台灣社會的衝突,開發了探究移工受壓迫的身體與慾望的層次,有其新意。尤其外勞與身障雇主(家庭)權力的翻轉和拉扯是全新視角,很有發展潛力。

劇本類型

家庭
心理
驚悚

關於本劇

菲籍移工Ricardo來到彥璋家當護工,當被彥璋要求同性情誼並受到雇主控制之時,他該如何全身而退?

故事大綱

菲律賓逃逸黑工Ricardo(22歲),被迫來到江家照顧有著肌肉萎縮症的彥璋(18歲)直到彥璋的媽媽腰傷好,便能換得取消逃逸紀錄。Ricardo的出現改變了這個家庭的氣氛同時也激起了彥璋最深層的情與慾,Ricardo沒有排斥,反而利用彥璋的喜歡來讓自己融入這個家庭,也在這個家庭裡找到自己的地位。以為能順利度過這段時間的他,因為自己在這個家的功能,再次被迫留在這個家裡,這原來都是彥璋對他的規劃。已陷的太深的Ricardo計畫逃離這個家,卻被彥璋抓個正著,這讓私以為一切都在掌控之中的他,倍受更全面的控制,而他該如何全身而退?

分享至社群

SHARE
Created with Sketch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