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 編劇高雄 ]

高雄編劇駐市計畫

流轉人間

編劇駐市計畫入選
曹仕翰
曹仕翰

曹仕翰,畢業於北藝大電影研究所導演組。以《我的狗男友》入圍2012年電視金鐘電視電影編劇獎,並多次入選電影優良劇本獎。2016年,被選入金馬電影學院接受兩岸三地電影人指導,2017年《春之夢》與2020年《貓與蒼蠅》皆入選有短片坎城影展之稱的法國克萊蒙費宏短片國際競賽單元,並於2022年入選柏林影展平行單元柏林新銳營。

評審短評

以高雄市河海意象貫穿三段故事,三個微小個體生命的困境,探討社會改變過程的人性衝突和道德核心的議題,令人低迴深思。

劇本類型

社會
黑色

關於本劇

故事背景以高屏溪為意象,上游的靈骨塔、中游的養豬舍、出海口的渡輪與加工區,完整呈現高雄市自縣市合併之後,山、河、海共存的壯闊景象。

故事大綱

以河海意象貫穿三段故事。從三個微小個體生命困境,以及真實的台灣事件背景,70年代被壓榨的女工在颱風天仍前往工廠因此碰上船難,90年代因不肖商人走私豬肉造成口蹄疫傳染,當代的房價炒作與靈骨塔詐騙,切片出資本主義社會下,因為人的貪婪、欲望、偏見,以及社會結構的缺失造成悲劇。

分享至社群

SHARE
Created with Sketch.